在布達佩斯的第二天早晨,我一下樓就看見一位亞洲人在流理台處理一隻大火雞,攀談後才發現這位菲裔美國人是這家青年旅館的老闆,幾年前,和幾位大學朋友來歐洲畢業旅行,在一個因緣際會下來到匈牙利,他愛上布達佩斯的風情萬種,決定要長期定居。我們很幸運的剛好在感恩節住到這家青年旅館,老闆邀請我們晚上一同吃感恩節大餐。

菜色非常豐富,我和J兩個人吃到肚子都要爆開了,所以決定到外頭散散步。當我們回到青年旅舍的門口,一位手拿地圖的男子突然問我們捷運站怎麼走,我當下覺得很不對勁,誰不問?問我們兩個亞洲女生?但想想我們第一天來到這時找不到青年旅館,兩位好心的路人帶我們找了約十五分鐘,基於這個愚蠢的感謝念頭,上演我人生第一場假警察真搶劫的戲碼,驚嚇指數:200%。

我告訴這位男子往前走到底向右轉就會看到一個大大的M,但他臉上浮出一副似懂非懂的表情,於是我就好心的指給他看,突然兩位中年男子衝出來對我們說他們是警察,問這位問路的男子是不是在糾纏我們,接著好戲要上場了,兩位警察表情嚴肅的告訴我們,為了維護安全,他們正在巡邏非法古柯鹼交易,兩位假警察當場秀出ID,媽阿!我連台版警察ID都沒看過,怎麼會知道正版匈牙利警察ID長甚麼樣子?他們先要求護照檢察,我害怕護照會成為歹徒的籌碼,所以我只拿出波蘭學生證,J一看我拿出的是學生證,趕緊把護照收進去,但假警察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把護照搶去,好險護照不是他們的目標。接下來是皮夾檢查,還裝的真有其事的嗅嗅裡面的紙鈔,我深怕一不留神,他們會把紙鈔扒走。我不願乖乖拿出錢包裡的信用卡,警察兇狠的表示這是他份內的工作,如果我不願意配合,那就大家一起回警局,金錢和人命兩相衡,我狠下心選了後者,出乎意料的是我的錢包安然無恙。但J就沒這麼幸運了,警察把她所有卡片抽出,仔細的檢查後,拿起電話用英文說兩個台灣女生被抓到,馬上叫J在他的手機輸入PIN CODE,然後再次宣稱警察是我們善良百姓的守護神後就揚長而去了。

我們回到青年旅館後心有餘悸,我馬上和老闆提到此事,原來幾年前他也遇到以同樣手法犯案的歹徒,當我還在暗自開心沒有錢財損失時,J發現歐元Debit Card不見了,因為J沒有記下銀行帳戶號碼,導致停卡的手續沒有辦法馬上進行,兩個小時後兩千歐元被歹徒從ATM提領出來。事後上網爬文才知道,由於Debit Card可以直接提領現金,不像信用卡必須購買產品,少了一道變賣的手續,近幾年來成為歹徒界裡的紅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ocolatdetruffe 的頭像
    chocolatdetruffe

    小魯妹的日記

    chocolatdetruf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