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從義大利的比薩機場搭乘廉價Ryanair  Airline前往羅馬尼亞康斯坦察Constanta ),我行前資料準備不足,只知道這個城市在黑海旁,其他一概都不知。我在飛機上俯瞰即將要降落的土地,放眼望去只有一望無際綠油油的農地和不超過數十棟的農房,我心中難免不安,一想到我們要待在這個鳥不生蛋的東歐國家一個禮拜,我就後悔當初沒有多做一點功課。

雖然羅馬尼亞已正式加入歐盟,但並非申根會員國,所以從申跟國入境依舊需要過海關,持中華民國有效護照可享有免簽。等待入境時,身旁環繞著羅馬尼亞人,唯獨我們三人鶴立雞群,我開心擔心海關會不會刁難,甚至要求金錢賄賂,終於輪到我們時,帥帥的海關開始東問西問並要求正式文件,由於訂房記錄全都以電子化的方式保存在手機中,但簡陋的機場沒有網路,咄咄逼人的海關只好作罷。排在我們後頭的羅馬尼亞人被要求排到其他較快速的隊伍,最後只剩下我們三人,另一個看似位階較高的海關大叔從辦公室走出來帶領我們到座位,還不等我們的屁股碰到椅子,大叔就已丟出問題。

海關大叔:「我注意到每個台灣人來到羅馬尼亞後的下一站都是土耳其,為什麼呢? 」

咦?沒想到竟然還有其他台灣人來此地一遊,我還以為我們是中華民國史上第一批降落在此機場的國民,再說,我怎麼會知道為什麼其他台灣同胞和我們一樣下一個目的地都是土耳其!

我只好硬著頭皮編出一個理由:「因為……嗯……因為……比較便宜!」

我膽戰心驚的看著他,他則一付若有所思的抓抓頭髮,似懂非懂的不斷重複「比較便宜」這四個字。

帥帥的年輕海關拿了一些文件走出來,叫我們不要緊張,我的老天爺阿,我怎麼可能不緊張!文件表格填完後,他笑笑的告訴我們一定要妥善保存文件並在出境時交給海關,最後,還告訴我們進城的計程車費,並祝我們在羅馬尼亞玩得愉快。

驚魂未定的我離開海關室後納悶著想為什麼要問是否有人接機,最後還提醒我們計程車的公定價,對預算吃緊的背包客來說,能靠雙腳走的就用走的,能做大眾運輸就坐大眾運輸,計程車絕對是背包客最不得已的選擇,這當然也有安全上的考量,畢竟人生地不熟,加上語言障礙,計程車司機狠撈你一筆,還算是小事,如果賠了性命,那才真的是大事。機場外只有無邊無際的向日葵園,見不著公車站牌的蹤跡,只好向瞞天喊價的計程車司機殺價,最後我們神經兮兮的跳上計程車往康斯坦察邁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ocolatdetruffe 的頭像
    chocolatdetruffe

    小魯妹的日記

    chocolatdetruf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