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MT(European School of Management and Technology)是我從海外留學展得知的學校。

學校位於德國柏林,由25個跨國大企業贊助(包含德商西門子),有豐沛的獎學金。主要有四個學位Master’s ManagementFull-time MBA Executive MBA Executive MBA MPA

由於我是申請兩年制的Master’s Management,所以這篇文章會著重在我對Master’s Management的了解。

第一輪申請在3/31截止,相較很多學校,這個截止日期提供大家充沛的時間去準備。另外,第一輪申請上的學生可以在學費上減免2,000歐元,對我這個窮酸的留學生是很大的吸引力。課程內容相較一般商學管理課程,更注重實務。為了獲得在德國的實習機會,不會德文的學生強制學習德文,德文流利的學生須學習其他外語。此外,一月的時候,學生必須與非營利組織合作。

我在台灣時間4/5晚上收到Boban Sulic先生的Skype面試的邀請的郵件,面試時間訂在4/6晚上。面試一開始,Boban Sulic先生簡單介紹整個審核流程,申請結果約一個禮拜後揭曉。面試問題不外乎繞在我的海外交換、跨國企業工作經驗和我未來的就業導向。

1. 大學的交換學生經歷

2. 為什麼要選德國?

3. 為什麼選ESMT?

4. 如果繼續在台灣工作幾年,我就能申請ESMT MBA,為什麼要選擇管理碩士學程?

5. 如何負擔學費?

6. 畢業後的打算?

面試時間約20分鐘,過程很輕鬆,不太需要特別準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ocolatdetruffe 的頭像
    chocolatdetruffe

    小魯妹的日記

    chocolatdetruf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